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科大生登雪山失蹤 天候不佳搜救難

2015/07/06 16:5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颱風即將來襲,北科大學生盧奇瑋攀登雪山主峰卻中途失蹤,急死人!和平消防分隊今獲報,趕緊搭乘直升機上山搜索,但天候不佳,山上能見度不到5公尺,搜救人員於下午4點暫停搜救行動,在3570峰附近營地紮營,將等候天候轉好再繼續找人。

北科大學生盧奇瑋和學長等4人於7月2日從大劍山登山口進入,準備攀登雪山主峰,4人在3570峰會合後,原訂4人再度於鞍部營地會合,但其餘3人於昨天下午3點50分先後抵達,卻不見盧奇瑋。

3人回頭找尋,遍尋不著,只好通報校方,北科大再向消防署通報,和平消防分隊於今天凌晨接獲訊息,一早即派人員與連絡直升機待命,因天候不佳,直升機直到上午11點半才將消防人員運送到油婆蘭營地,8名消防救難人員隨即在山區展開尋人行動。

但直到下午4點多,消防人員尚未發現盧奇瑋,加上,天候不佳,山區能見度不到5公尺,救難人員決定暫時在3570峰附近的營地紮營,待天氣好轉再繼續搜救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