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扶會推八仙專案 百人律師團替家屬打官司

法扶會今日宣布成立八仙塵爆事件百人律師團,提供受害人及家屬處理後續法律問題。(記者羅沛德攝)

法扶會今日宣布成立八仙塵爆事件百人律師團,提供受害人及家屬處理後續法律問題。(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06 16:1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為了協助八仙受難者家屬及因應八仙樂園對假扣押執行提出抗告,今天下午法律扶助基金會(法扶會)在位於金山南路的總會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開辦八仙專案,並組成百人律師團,替無暇分身的受害人及家屬爭取賠償。

法扶會指出,法扶法新法實施後的第一天,他們就依據新版條文中「重大公益、社會矚目案件可由法扶會協助」之內容,立刻召集、成立百人律師團及開設八仙塵爆受害人法律扶助專案,希望能及時提供受害者所需的法律扶助。

法扶會董事長林春榮說,法扶會成立11年來,均致力於為弱勢朋友提供法律服務,但過去有很多案件,法扶會都受限於法令而無法介入,這次適逢法扶法新法上路,13名董事均同意投入八仙案的扶助。

律師團召集人羅秉成表示,未來一切法律訴訟都會全面扶助,全台各地21個分會都會主動就近與家屬接觸,包括民事起訴、假扣押,甚至未來追究刑事責任等領域,都會有專業的律師負責。

法扶會秘書長陳為祥強調,這起案件並非單純消費者訴訟,而是包含刑事責任的複雜案件,未來各種法律程序都可能進行,除了法扶會將主動接觸外,也歡迎家屬與各地分會接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