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尚有432人住院 衛福部將媒合發津貼

衛福部今日發布最新統計,目前八仙塵爆案累計3人死亡,尚有432人住院,在加護病房的人數為291名,病危則為235名,裝置葉克膜有3人。(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衛福部今日發布最新統計,目前八仙塵爆案累計3人死亡,尚有432人住院,在加護病房的人數為291名,病危則為235名,裝置葉克膜有3人。(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5/07/06 15:2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今日發布最新統計,目前八仙塵爆案累計3人死亡,尚有432人住院,在加護病房的人數為291名,病危則為235名,裝置葉克膜有3人。

面對大量的傷患,基層醫護大喊吃不消,醫事司統計已有逾1000名醫護登記願意協助,但醫院申請卻僅143位,衛福部次長林奏延表示,針對醫院與基層反映出現落差的情況,並且週三會與醫護獎勵津貼事宜,確定一定會發放。

林奏延指出,週三將與行政院討論醫護人員「辛勞獎勵津貼」相關具體事宜,除了前來支援的人員外,參與救治的整形外科、感染科、急診科、復健科與營養師 、藥師等醫療團隊也將予以發放,但詳細金額有待討論,另將要求醫院針對護理人員的加班費要核實發放,報多少給多少。

林奏延也指出,目前有11家醫院提出人力需求,今天將會召開媒合協調會議,強調傷患的急性救治期已經告一段落,接下來將進入復健階段,必須進行良好的調度,以免相關醫院例行的醫療作業受到排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