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導自演綁架案騙娘親 不肖女起訴求重刑

孫女自綁雙手假裝遭人綁架勒贖。(資料照,記者黃佳琳翻攝)

孫女自綁雙手假裝遭人綁架勒贖。(資料照,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5/07/06 14:4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孫姓女子因缺錢花用,竟突發其想向母親謊稱被綁架,還拍下雙手被尼龍繩的照片,企圖騙走母親50萬元,焦急的孫母向警方報案求援,警方循線找到在旅館呼呼大睡的孫女,還戳破她被綁的謊言,檢方偵結後,依詐欺、誣告等罪提起公訴,並求重刑。

檢方指出,今年4月8日傍晚,領有精障手冊的孫姓女子(42歲)在高市某海產攤前,要求路人幫忙拍下她的雙手被紅色尼龍繩綑綁的照片,孫女透過手機把照片傳給母親,再利用前男友的名義,傳內容為「我很需要用錢,我會再次叫人輪姦」、「錢準備好,我們給你兩天時間,我們要跑路,一句話50萬」的簡訊給孫母。

當晚6點半,孫女又傳「也許會放輪姦你媽的不雅照PO上網,再1小時給你們考慮」等簡訊給自己18歲的女兒,讓孫女的媽媽和女兒誤信自己被綁,趕緊向警方報案求援;警方獲報後展開追查,但卻發現,孫女雙手被尼龍繩綑綁的繩結,很像自己反綁而非他人所為,加上孫女以LINE視訊與家人通話時,鏡頭攝的方式,應該是自己手持電話所攝錄,並非由他人拿著手機進行視訊,與一般被綁架的情節有所出入。

加上孫母又供稱,孫女曾向母親索討8萬元未果,因此懷疑孫女可能是自導自演,但警方仍不敢大意,透過地毯式搜索,隔天清晨在鳳山區華興街汽車旅館內找到獨自睡在床上孫女,孫女事後也坦承因急需要錢,所以才用假擄人方式欲向母親要求贖金

孫女自導自演被絓架,傳簡訊向家人要求贖金。(資料照,記者黃佳琳翻攝)

孫女自導自演被絓架,傳簡訊向家人要求贖金。(資料照,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