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擦了不會留疤」誆騙塵爆傷患 詐騙犯抓到了

涉嫌誆騙八仙樂園塵爆傷患家屬的53歲伍姓嫌犯落網了。(記者張聰秋攝)

涉嫌誆騙八仙樂園塵爆傷患家屬的53歲伍姓嫌犯落網了。(記者張聰秋攝)

2015/07/04 13:4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抓到了!6天前,彰化基督教醫院發生1起八仙樂園塵爆傷患的家屬被不肖人士假賣燙傷藥膏,行詐騙之實,騙走1萬元,彰化警方以監視器影像找人,鎖定53歲嫌犯伍政山涉嫌重大,昨天在台中榮民總醫院將伍嫌逮捕歸案,警方今宣佈破案,不排除還有其他被害人受騙上當,擴大調查中。

彰化警方表示,受害家屬受騙後心情沮喪,不願張揚,醫院要遏阻嫌犯囂張行徑,防止再有他人受害,主動向警方報案,警方調閱醫院監視錄影器畫面,掌握有多項詐欺刑案資料、曾行騙全台的伍嫌涉有重嫌,並發現伍嫌習慣利用公車、火車等大眾運輸作為犯案交通工具,在中彰投各大醫院流竄尋找對象犯案。

連日來,警方過濾清查大量監視器畫面,於昨天掌握伍嫌行蹤,並在昨天下午尾隨伍嫌從台中市南屯區懷德街租屋處搭乘計程車至台中榮民總醫院,將伍嫌緝捕到案。

警方查出,伍嫌犯案前知道已有多位塵爆傷患由北部轉診到中部醫院就醫,6月29日下午2時許,在彰基燒燙傷中心外,偷聽到傷患家屬的對話,發現其中一名傷患的爸爸,心急兒子燙傷傷勢,且對政府危機處理塵爆事件作為頗有微詞,伍嫌伺機搭訕,向被害人佯稱自己是傷患主治醫師的爸爸,有治療燒燙傷的祖傳祕方,「擦了有效、不會留疤」,被害人信以為真,1條藥膏400元,買25條,現付1萬元,不料,伍嫌拿到錢後,誆稱藥放車上要離開取藥,結果一去不回頭,被害人苦候不到,才知受騙上當。

連日來,警方過濾清查大量監視器畫面,掌握伍嫌行蹤。(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連日來,警方過濾清查大量監視器畫面,掌握伍嫌行蹤。(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