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學童快閃揮毫 為八仙塵爆祈福

彰化市大竹國小學童今天他們在老師帶領下,到彰化縣立美術館進行快閃揮毫的愛心活動,合寫書藝,為塵爆傷患祈福。(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大竹國小學童今天他們在老師帶領下,到彰化縣立美術館進行快閃揮毫的愛心活動,合寫書藝,為塵爆傷患祈福。(記者張聰秋攝)

2015/07/03 18:5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大竹書道社與您為八仙樂園受傷者祈福」!已奪走2條性命、造成近200人病危的八仙樂園粉塵塵爆事件,多數傷患正在與死神搏鬥,彰化市大竹國小學童很有心,今天他們在老師帶領下,到彰化縣立美術館進行快閃揮毫的愛心活動,學童合力書寫祝福語,完成即快閃離開展覽場。

大竹國小校長柯文吉說,快閃活動是書道社的創舉,學童快閃演出,現場揮毫寫出利益他人的字,快閃的字句符合好話好道德,「大竹書道社與您為八仙樂園受傷者祈福」目前正是傷患最需要內心安慰的時候,希望學童的精神鼓舞,可以激起傷患求生的意志,度過難關。

不少學童說,由分工方式,每個人各寫一個字完成祈福詞,有種團結力量大的體會,希望傷患趕快好起來。還有學童表示,雖沒錢可捐,不過,希望他們的才藝,能替塵爆傷患凝聚正面能量,鼓勵傷患堅強起來,不要放棄。

快閃地點正是彰化縣藝術家賴錦源、顏國順、江慶章、蔡滄龍共4人聯展場所,展出時間即日起到12日在縣立美術館5樓,他們同時捐出其中一幅名為「磺溪精神」的水墨畫作進行義賣,所得將捐給新北市政府成立幫助塵爆受害者的愛心專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