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燒傷截肢 他說「失去腳都能再站起來 你也行」

徐晏祥與Selina合照。(圖擷取自臉書)

徐晏祥與Selina合照。(圖擷取自臉書)

2015/07/03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高雄氣爆造成嚴重傷亡,33歲的機車行老闆徐晏祥全身超過60%燒傷、右腿截肢,他今天接受媒體訪問,以過來人的身分向八仙傷者加油打氣,「失去一隻腳的我都能再站起,你們也行」,並表示願意當義工,陪伴傷者走出傷痛。

去年的高雄氣爆,讓徐晏祥皮膚灼傷,足足在醫院躺了1個多月才清醒,醒後才發現,他的右腳因火燒見骨,在氣爆發生後的第6天就截肢,突然其來的變化讓他一度沮喪,但想到女兒與老婆,就決定要打起精神,「一定要活下去」!

「目前就是一步一步的復健訓練,一開始可能連走一步都不行,或是一走就摔倒,但後來慢慢肌力訓練,讓自己稍微能夠走路。」徐晏祥說,一開始真的很痛苦,嚴重到要劃開鼻子、嘴角的皮膚,才能順利呼吸,但後來學著不要放大痛苦,而是在每次復健中,發現自己進步,就會得到很大成就。

「我失去一隻腳都能再站起,你們絕對也行!」徐晏祥舉自身例子向八仙傷者打氣,更勸傷者面對事實,為了所愛的人、一定要有目標活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