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工程款收賄案 退輔會前主委胡鎮埔不起訴

胡鎮埔。(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胡鎮埔。(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2015/07/03 15:0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退輔會主委胡鎮埔,被控介入總工程款高達30億元的大型水力發電工程標案,得標後卻將6億元「混凝土供應標」,改交由其他公司承攬,檢調懷疑胡介入標案後趁機行賄,而後才發現胡鎮埔的兒子胡忠文打著父親名號,涉嫌向廠商詐取百萬元「喬事費」,將胡鎮埔不起訴,高檢署將案件發回台北地檢署再議,檢方認定胡並不知情,今仍維持不起訴處分。

96年7月,退輔會轉投資的「泛亞工程建設公司」標下台電公司發包的「萬大電廠擴充暨松林分廠水力發電工程土木工程標」,不過泛亞公司得標後,卻將自己有能力承作的部分工程轉交由廣宇成公司承攬。

台北地檢署接獲匿名檢舉,檢方懷疑有人向泛亞高層施壓,清查資金流向,發現廣宇成拿下標案後,曾匯出上百萬元至胡忠文的一名女性友人帳戶,懷疑胡鎮埔介入標案後趁機行賄,全案朝貪污罪方向偵辦,並約談胡忠文等人到案,不過胡鎮埔否認涉案。

檢方調查,發現胡忠文假藉父親權勢在外招搖撞騙,向廣宇成謊稱可透過父親協助取得標案,向對方獅子大開口,索取百萬元「喬事費」,並要求業者將錢匯入其女性友人帳戶。檢方認定胡鎮埔並不知情,將他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