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懂燒傷患者的痛 辦愛心蛋糕義賣

劉錫寬(左)因工作常遭燒燙傷,她和女兒張叔卿推出蛋糕義賣,幫助八仙樂園受害者。(記者張菁雅攝)

劉錫寬(左)因工作常遭燒燙傷,她和女兒張叔卿推出蛋糕義賣,幫助八仙樂園受害者。(記者張菁雅攝)

2015/07/03 14:5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造成嚴重傷亡,中部辦桌業者劉錫寬在工作中有無數燒燙傷經驗,特別能體會傷者的痛苦,她和開糕餅店的女兒張淑卿商量後,決定6日起至31日推出蛋糕義賣,民眾買一條299元的橘子磅蛋糕,母女倆就捐出100元給新北市政府的愛心專戶。

現年60歲的劉錫寬在中部素菜辦桌業小有名氣,長達20年的總舖師生涯中,大大小小的燒燙傷不計其數。有一次在台中辦桌,婚宴接近尾聲,在收拾東西時,她一時疏忽,用手把火熱的鐵架移開,結果右手掌立刻被燙得紅腫、起泡。她說,那一剎簡直是「痛徹心扉」,送醫治療後,足足有半個月不能工作。

還有一次在炸東西時,因為油鍋有水氣噴上來,濺到她的手臂和臉,好幾處燙傷,數天不能碰水,只能小心翼翼在家養傷。

劉錫寬說,她的同事就沒那麼幸運,有一次打翻鍋子,滾燙的熱水澆在同事的腳踝和小腿,差點就燙熟,最後在家休養2個多月才復原。

劉錫寬表示,燒燙傷的痛,她比別人清楚,因此對八仙樂園受害的年輕人格外不捨,她和在台中市大墩路開「法布甜」的女兒張淑卿商量後,決定推出義賣活動,6日起至31日,每賣一條橘子磅蛋糕,就捐出100元給新北市愛心專戶,目標是賣出1000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