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資源分配出問題 需用影響力改變體制

柯文哲談到醫療資源分配問題,表示相信雙北醫療團隊可以應付這狀況。臉書粉絲團「柯p新政進度條」也PO出「從八仙事件看醫療資源分配」一文,解析醫療分配議題。(記者叢昌瑾攝)

柯文哲談到醫療資源分配問題,表示相信雙北醫療團隊可以應付這狀況。臉書粉絲團「柯p新政進度條」也PO出「從八仙事件看醫療資源分配」一文,解析醫療分配議題。(記者叢昌瑾攝)

2015/07/03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意外造成大批燒燙傷病患湧入北部各大醫療院所,壓縮到其他重症病患的醫療資源。今早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到此問題,表示相信雙北醫療團隊可以應付這狀況,大家要加油。稍早臉書粉絲團「柯p新政進度條」也PO出「從八仙事件看醫療資源分配」一文,討論醫療分配議題。

「從八仙事件看醫療資源分配」一文提到,當大量的塵爆患者湧入加護病房,會對其他需要加護病房的非塵爆患者產生排擠效應,甚至造成死亡。而大量傷患也讓本來就非常疲累的醫護人員有瀕臨崩潰的可能,讓醫護人員能夠跨區支援才能解決窘境。關於健保方面,文中則是提到健保是在用壓榨醫護的方式維持不破產,假如政府不另外投入費用,參與治療的醫院被將會被持續壓榨。

文中同時呼籲大家要正視問題、利用影響力來改變現況。文末提出兩點,支持健保給付範圍與費率做合理調整、擁有正常的勞動環境條件。同時正視資源排擠效應,每個人的親人都可能會成為上述的受害者,但錯不在醫院,而在於社會一直都不願意積極拯救醫療體系。

臉書全文連結如下:

從八仙事件看醫療資源分配一,受害者醫療費用切出健保總額:健保本來就有保障燒燙傷的治療因此不可要求患者自費,但是大家都知道健保已經在用壓榨醫護的方式維持不破產,如果政府不另外投入費用支持治療,就會變成所有參與治療的醫院都被懲罰。二,徵...

Posted by 柯p新政進度條 on 2015年7月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