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中無線WiFi沒設密碼 被盜用的下場是...

2015/07/03 12:0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小兒科醫師退休的郭姓男子,在家中安裝訊號強大的無線WiFi網路,卻沒設定密碼,疑遭同棟大樓的有心人士利用,透過他家的WiFi連上露天拍賣網站,PO賣高價3C商品進行詐騙,害他成為妨害電腦使用的被告,台北地檢署勘查拍賣商品頁面及匯款帳號等詐騙資訊,認定此案與郭男無關,今將他不起訴。

去年間,郭男位於台北市內湖區住處的WiFi網路遭詐騙集團盜用,連上露天拍賣進行網拍詐騙,1名家住新北市土城的買家受騙後報案,檢警依詐騙集團上傳拍賣資訊的IP位址,循線約談郭男說明。

郭男應訊時指出,家中只有他使用iPad上網,所以家中WiFi沒設定密碼,在家上網竟無端成為被告,覺得莫名其妙。

檢方勘查詐騙集團的網拍頁面,發現上頭都賣電視、電腦等高價3C商品,並使用多筆人頭帳戶收受買家匯款,拍賣資訊上的收款人及帳號均與郭男無關,認定郭男家中的WiFi遭詐騙集團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