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曬米再升級 日式「天日曬」讓米飯回甘

農友嘗試倒吊稻欉的天日曬法,米飯更甘甜。(記者張存薇攝)

農友嘗試倒吊稻欉的天日曬法,米飯更甘甜。(記者張存薇攝)

2015/07/03 10:19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東部日照充足,稻穀經日曬後更香甜好吃,台東市自然農法農友劉原佑、張文忠嘗試用更頂級的日式「天日曬法」,成串稻穀高高倒掛曬在田中,很有復古味,還有人誤以為「拍電影」。

台東是良質米原鄉,因為產量大,絕大部分稻米都是機器化烘乾、產製成白米,僅部分農民採用古法日曬米,劉原佑說,為了與其他品牌稻米區隔,上網搜尋資料,找到了「天日曬法」。

他說明,把成串稻子倒掛日曬約3、4天,因為夜間有露水,水份、養份會從稻桿慢慢回流至稻穗,製成的米口感佳、又回甘。

不過因為目前無法機器採收稻子,必須人工收割,十分辛苦,但劉原佑說,很獲消費者喜愛、訂單也很穩定,售價也可以比一般日曬米多1倍,會逐步拓增產量。

農友嘗試倒吊稻欉的天日曬法,在台灣難得一見。(記者張存薇攝)

農友嘗試倒吊稻欉的天日曬法,在台灣難得一見。(記者張存薇攝)

吸飽日月精華,天日曬稻米更好吃。(記者張存薇攝)

吸飽日月精華,天日曬稻米更好吃。(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