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鋰鋅」呢? 墾丁氣爆傷者沒錢打止痛

陳文能當時傷勢嚴重。(記者蔡宗憲攝)

陳文能當時傷勢嚴重。(記者蔡宗憲攝)

2015/07/03 08:18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八仙塵爆引起各界重視,4月份墾丁飯店工安氣爆傷者陳文能的女兒,這幾天在臉書PO文,描述嚴重灼傷的父親,3個月來住院與疼痛奮戰,卻因為事件矚目度較低,平凡無知的家屬不知該如何討回公道,陷入孤立無援的境界,希望政府對類似意外都能一視同仁。

「術後止痛藥,爸爸第3次手術就不打了,就怕經濟撐不下去」,陳文能女兒Vicky泣訴,每次看到父親換藥血淋淋模樣,就忍不住掉淚,希望相關單位也關心工安氣爆的家屬。

陳文能是4月8日墾丁飯店瓦斯氣爆意外傷者,當時4名飯店委外的液化石油氣儲槽維修工人,在進行大型氣槽排空作業時,疑因氣體洩露發生嚴重氣爆,3名工人被氣爆火焰嚴重灼傷,其中一名59歲陳文能傷勢嚴重,全身一度高達62%灼傷,緊急由恆春醫院轉送高雄長庚醫院急救,至今仍在院內治療。

Vicky在臉書PO文,「看到八仙樂園的火海片段,聽到老爸說,那天他們就是這樣在火裡跑著,聽了心裡很痛,我不懂的是,為什麼都是在有重大的傷亡時,才會比較獲得重視,反觀老爸因為重大工安事故,卻只能自己想辦法,雇主消極的態度,而我們連申請法扶協助還困難重重,四處詢問、到頭來還是要自己想辦法,為什麼會這樣呢?老爸是因為工作受傷,目前也還是持續的痛苦著,那我們能去哪裡求援呢?政府單位有人可以重視一下4月8日飯店的氣爆案嗎?至少教教我們這些平凡無知的家屬該怎麼討回公道吧。」

Vicky說,父親近3個月來,每天都在換藥及手術的痛苦中,連護理人員都認為他忍痛機制已經瓦解,卻還是不打止痛、堅強忍著,受僱的機械行老闆當時傷勢較輕,但事後薪資就止付至今,父親療傷復健路遙,家境不佳的她們實在不知如何長久支撐,只能自力救濟,尋求司法協助。

飯店表示,陳文能受僱機械行,整個氣槽維護都是外包的廠商負責,事發後曾到醫院慰問傷者,理解家屬難過心情,當時勞工、消防等單位都介入追查,將共同要求廠商對所屬員工負起責任;屏縣府也允諾全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