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重機誤上國道 三峽金牛角少東命喪輪下

林偉旭是金牛角創始店第三代,曾遠赴法國藍帶餐旅學院研修。(記者姜翔翻攝)

林偉旭是金牛角創始店第三代,曾遠赴法國藍帶餐旅學院研修。(記者姜翔翻攝)

2015/07/02 18:59

〔記者姜翔、吳仁捷/台北報導〕國道3號土城、樹林區間,今天接連發生2起嚴重車禍,三峽金牛角少東林偉旭凌晨騎乘杜卡迪重機,疑誤闖國道3號,在南下44.4公里處撞上一輛滿載貨物的大貨車車尾,頭部受到重創,送醫急救後不治身亡;上午11時許,另名自小客車駕駛,疑疲勞駕車,在行駛時打瞌睡,不慎擦撞內側護欄,車頭全毀,駕駛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

警方表示,今天凌晨3時許,林偉旭騎乘要價90萬元的進口重型機車,由台65線快速道路,新莊往土城方向行駛,在土城匝道口,林男未依標示方向下快速道路,反而繼續直行接上國道3號,行駛2公里後,疑因劇烈撞擊,人車倒在南下44.4公里處外側路肩。

根據目擊者指稱,事發當時,林男行駛在外側車道,時速約80至100公里,追撞前方行駛的大貨車車尾前,重機絲毫未減速。撞擊發生後,林男與重機朝外側路肩滑行約40公尺,重機壓在林男身上,林男戴的安全帽破損變形,下顎及頭部受到重創,經送醫後不治身亡。

警方表示,林男並未有騎乘大型重型機車上國道的違規紀錄,初步研判林男可能誤闖國道,加上天色昏暗,大貨車後方車燈又不明顯,才造成意外。

由於車禍現場並未發現其餘肇事車輛,一度傳出林男是遭撞身亡,但警方依據監視器,查出駕駛是35歲的施姓男子,聯絡他到案說明。

施男向警方供稱,今天凌晨從新北市中和載運貨物送往台南市安平區,車禍發生時「有聽到聲音」但以為是爆胎,停車後,在事發約200公尺遠處有下車查看,但並未發現異狀,於是再度驅車前往台南。

警方指出,由於事發地點前方約100公尺處有一處右彎,研判施男下車查看時,恰巧因視線死角,未看到林男與重機,目前採信林男說詞。警方表示,施男酒測值為零,林男酒測值有待抽血相驗。訊後,警方依肇事逃逸、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施男法辦。

由於現場未有監視器畫面,警方呼籲若有車主當時行經該路段,可提供行車記錄器畫面,供警方調查,詳細肇事原因仍有待釐清。

車禍發生後,林偉旭及所騎乘的重機滑行近40公尺後,倒在外側路肩。(記者姜翔翻攝)

車禍發生後,林偉旭及所騎乘的重機滑行近40公尺後,倒在外側路肩。(記者姜翔翻攝)

林偉旭所帶的安全帽,受到劇烈撞擊變形。(記者姜翔攝)

林偉旭所帶的安全帽,受到劇烈撞擊變形。(記者姜翔攝)

施男駕駛的大貨車。(記者姜翔攝)

施男駕駛的大貨車。(記者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