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霸氣佛心校長」 斷電救貓善舉一籮筐

弘光科大校長吳聰能(左)頒發沒有日期畢業證書給休學生郭騏銘。(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校長吳聰能(左)頒發沒有日期畢業證書給休學生郭騏銘。(記者張軒哲攝)

2015/07/02 18:5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大校長吳聰能為協助八仙樂園塵爆事件傷患家屬,一句回應校內同仁:「我付,這是命令!」願全額負擔傷者家屬住宿費用,幫助傷患家屬,被封為「霸氣校長」,近日網友起底,發現吳聰能善舉一籮筐,去年8月吳聰能在會議中,一隻剛出生小貓誤闖變電箱受困,他立刻下令全校斷電營救,創下該校首度人為停電,如今回想起來,吳聰能心地柔軟,真是佛心來的校長。

吳聰能因響應八仙樂園塵爆事件,近日知名度大增,網友發現去年8月26日下午,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貓誤闖該校變電箱,但小貓躲在角落,不易搶救,令工友進退失據,不知如何搶救,甫上任的吳聰能得知小貓受困,又擔憂人員不慎觸電,當下採取全校斷電方式,所有的電腦、冷氣及各種機電設備全停擺20分鐘,最後讓工友成功開啟變電箱抱起這隻受困小貓,這隻「電箱貓」最後由該校愛貓同仁認養,愛動物的吳聰能也成立動物保健學士學位學程,培育更多動保生力軍。

另外,弘光科大資工系學生郭騏銘去年4月發生重大車禍腦部重創,差點喪命,休學在家復健養病,上個月吳聰能也請校方製作沒有日期的畢業證書,在畢業典禮頒給郭騏銘,鼓勵他早日返校復學,成為畢業典禮最動人的故事。

吳聰能慈悲心腸,體貼細心的作為,也受到校內同仁欽佩,此次「霸氣校長」竄紅,同仁都說校長真的很善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