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教授偷情女學生產女 妻嗆小三還挨告

曾就讀淡江大學的研究生蓉蓉(化名),因與已婚的蔡姓副教授交往產下一女,被元配提告。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曾就讀淡江大學的研究生蓉蓉(化名),因與已婚的蔡姓副教授交往產下一女,被元配提告。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5/07/02 17:1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曾就讀淡江大學的研究生蓉蓉(化名),因與已婚的蔡姓副教授交往產下一女,被元配提告,兩人去年依通姦罪起訴,目前仍在審理中。去年9月,蓉蓉與蔡妻約在律師事務所談和解,蔡妻氣得當場大罵:「妳有這麼缺男人嗎?」、「該不會傳染愛滋病給我吧?」蓉蓉憤而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勘驗對話錄音,審酌前後文語意,認定蔡妻無故意謾罵之犯意,今將她不起訴。

據悉,去年9月期間,蔡姓教授帶著妻兒到蓉蓉所委任的律師事務所談和解,雙方對話時,蔡妻越想越氣,想到丈夫竟背叛自己與女學生通姦,當場對著丈夫與蓉蓉大罵,蓉蓉不甘被痛罵,節錄蔡妻所言:「妳有這麼缺男人嗎?」、「該不會傳染愛滋病給我吧?」、「妳交往關係複雜」等話語,對其提告妨害名譽。

「她介入我的家庭,竟還有種告我!」庭訊時,蔡妻氣得大罵,由於雙方對話皆有錄音,台北地檢署審酌蔡妻所言前後文:「事實上你們一直在聯絡…不斷地背叛我和小孩…交友關係複雜…在一起剛好而已」,並無謾罵之意,且交友關係複雜也不全然就是貶意。

至於「你有那麼缺男人嗎?」此句,全文為:「之前不是跟我說沒事嗎?為什麼一定要破壞?你有那麼糟嗎?你有那麼缺男人嗎?」也無批評之意;「該不會傳染愛滋給我」,全文則為:「你滿意了嗎…怎麼跟這種女人在一起…該不會傳染愛滋給我」是蔡妻對丈夫所說的話。

總而論之,蓉蓉所擷取的話語並不構成妨害名譽要件,台北地檢署今將蔡妻不起訴。不過據悉,蔡姓教授與妻子在事後已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