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婦廁所急產 消防員飛車搶救母女

歐姓產婦緊抱新生女嬰,由救護人員飛車送醫。(記者洪臣宏翻攝)

歐姓產婦緊抱新生女嬰,由救護人員飛車送醫。(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5/07/02 16:2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大寮區25歲歐姓產婦今天上午獨自在家,突然陣痛在廁所急產,救護人員趕抵時,胎盤還沒脫落,產婦虛弱不堪,消防員一路飛車將母女送往高雄長庚,所幸母女均安。

高市消防局中庄隊今天上午10時03分接獲報案,指稱中庄里崇仁街歐姓少婦即將生產,救護人員潘明聖、替代役男莊博凱、徐正軒趕抵時,歐婦的先生已經從上班地點趕回大樓管理室,帶領他們上樓。

救護人員進入屋內,歐姓產婦坐在廁所地板上,身體相當虛弱,手中抱著嚎啕大哭女嬰,看到救護人員勉強擠出:「快把我送到醫院!」潘員見胎盤尚未脫落,地上滿是鮮血,立即拿出生產包內臍帶夾先夾住臍帶,立即以搬運椅將歐婦送醫。

潘員一路狂飆到高雄長庚,女嬰隨即被醫護人員送進保溫箱,並處置歐婦未脫離胎盤,母女均安。歐婦已經是第二胎,這胎預產期在本月24日,歐婦上午突然陣痛,趕緊打給丈夫求救,但小嬰兒急著報到,她奮力走到廁所產女。

潘明聖說,這是他消防生涯第二次遇到急產,上一次因為是嬰兒早產不幸夭折,這次看到胎盤沒有脫落,且產婦虛弱到幾乎無法言語,「車子開快了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