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年主任被拔除 台東牧心交接場合爆衝突

牧心智能發展中心主任移交儀式上,爆發員工不滿情緒,員工當場與董事對嗆。(記者王秀亭攝)

牧心智能發展中心主任移交儀式上,爆發員工不滿情緒,員工當場與董事對嗆。(記者王秀亭攝)

2015/07/02 15:5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主任陳美蘭,日前遭董事會以「強迫退休」方式,拔除18年的主任職務,今天上午進行移交,中心員工爆發不滿情緒,與監交的董事長陳源松、董事李仁貴爆發衝突,雙方不歡而散。

牧心智能發展中心是台東縣頗具規模的社福機構,提供縣內身心障礙者療育、庇護工場、住宿家園等服務,從成立之初就帶著員工打拼至今的陳美蘭,6月25日被董事會以陳美蘭在牧心及其擔任董事長的李勝賢文教基金會1人兩用,造成牧心聲譽受損,董事會以10比4通過解聘陳美蘭主任一職,但考量其對牧心貢獻,建議其退休,並於今天進行移交手續。

移交才剛開始,即有員工大喊「董事會黑箱作業」,隨即引發中心員工不滿情緒,與董事長陳源松當場對立,也有人質疑董事會要主任退休的理由不足,且未給陳美蘭或牧心員工說明機會。

幾經爭吵後,陳美蘭出面表示,原先不知董事會以何種理由解聘,但董事會決議只能配合辦理退休,事後知情係牧心與李勝賢文教基金會一人兩單位進用一事,此事已經勞委會、調查站調查皆無違法,以此解聘,讓他無法信服。

陳源松事後表示,牧心當初是由台東縣智障者家長協會與社會賢達共同推動成立,一人兩用事件凸顯牧心與李勝賢文教基金會幾乎是一體的,董事們覺得不妥,才有此決定,並由副主任潘信惠暫代,且董事會決議後,陳美蘭若有不服,應向董事會提出異議,但他已簽署同意退休,至於中心員工工作權益,董事會皆不會變動。

牧心智能發展中心主任移交儀式上,遭拔除主任職務的陳美蘭(右一),再度向董事長陳源松(左一)說明不解遭解聘的原因。(記者王秀亭攝)

牧心智能發展中心主任移交儀式上,遭拔除主任職務的陳美蘭(右一),再度向董事長陳源松(左一)說明不解遭解聘的原因。(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