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會難得 太空科學小主播夏令營招生

全台唯一以太空科學知識結合新聞主播技巧的「太空科學小主播」夏令營登場,今天正式對外招生。(記者湯佳玲攝)

全台唯一以太空科學知識結合新聞主播技巧的「太空科學小主播」夏令營登場,今天正式對外招生。(記者湯佳玲攝)

2015/07/02 15:32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孩子兩個月的盛夏暑期時光,家長規劃好了嗎?全台唯一以太空科學知識結合新聞主播技巧的「太空科學小主播」夏令營登場,今天正式對外招生。

弗利思特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與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首度合辦2015太空科學小主播夏令營,今天的記者會由國家太空中心科學家穿上太空衣,帶著小朋友也穿著太空衣,並手持發會光的劍一同出場,彷彿來到星際大戰的場景。

國家太空中心資深工程師顏隆政表示,夏令營將帶領孩子前往新竹國家太空中心,當起小小太空人,共同探索外太空的神秘面紗。小朋友可以進入「人造衛星組裝與測試廠房」管制區,有機會目睹明年發射、第一枚由台灣自製研發而正在組裝的福爾摩沙衛星五號,也能進入只有在電影中才看得到的場景—太空中心最重要的腦神經中樞:地球與外太空聯繫的任務操作中心。

國家太空中心任務科學家蕭俊傑說,夏令營目的一方面將介紹台灣為何要做太空科學,另一方面透過小朋友動手做,了解人造衛星如何運用科學原理運作,例如用折射幫地球量體溫,希望透過簡單動手做,傳遞科學原理往往就在生活四周。

弗利思特文化事業總經理許良源說,太空是許多小孩子的夢想,將三天來學習到的太空科學知識,在第四天透過專業主播教授台風、儀態以及口才訓練,對著鏡頭表達錄下自己的感想,將是特別的經驗。

敦化國小三年級學生黃致予說,希望長大後能夠成為太空人,因為最喜歡火箭。

2015太空科學小主播夏令營,以招收小四到小六(國一新鮮人亦可)為主,上課地點為新竹教育大學與國家太空中心兩地。活動自7月20日至8月27日共計四梯次,每梯次四天,每梯次學員限額100名,不安排住宿,原價7200元,若於6月24日至7月10日完成報名繳費者,可享早鳥價6500元。若需住宿亦有安排特別梯次。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nspoasc.com.tw/index.php,或電洽主辦單位弗利思特文化事業(股)公司02-8772-5615 詢問。

「太空科學小主播」夏令營對外招生,國家太空中心科學家與小朋友變身為太空人。(記者湯佳玲攝)

「太空科學小主播」夏令營對外招生,國家太空中心科學家與小朋友變身為太空人。(記者湯佳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