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人力吃緊 北市招募醫護志工

大量燒燙傷患湧入北市各大醫院,使醫療人力吃緊。(資料照,張嘉明攝)

大量燒燙傷患湧入北市各大醫院,使醫療人力吃緊。(資料照,張嘉明攝)

2015/07/02 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意外釀成重大傷亡,北部各大醫院人力吃緊,北市衛生局醫務管理處處長劉越萍表示,希望招募「有執照」的醫療志工,輪班協助換藥,讓醫護可以充分休息。

《聯合新聞網》報導,劉越萍表示,招募的醫療志工分兩部分:幫忙已出院之輕症至鄰近皮膚科、醫美診所換藥,她強調,並不是只有第一次免費,而是「整個療程」都提供免費換藥,這部分由台灣形體美容整合醫學會統籌調度人方;而另一部分是各大醫院的人力需求,由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統籌,自願幫忙的醫護人員可以到學會報名,由衛生局進行媒合,讓專業的醫療人力直接進入各大醫院協助傷患換藥。

劉越萍說,這是一個招募平台,要招募民間熱血醫護志工,最好是曾經有治療過燙傷、有換藥經驗的醫護尤佳,包括醫師、護理人員,以及其他醫療人員(如藥師)都很歡迎。在經網路分科、分時段統計後,會由北市衛生局專人聯繫分派,讓專業人力有效運用。

單一窗口聯絡資料如下:台灣形體美容整合醫學會 蔡小姐 02-87713058;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 范小姐02-2389-3879、0979-085-86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