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太「假」了! 交通違規催繳單被轟真假難辨

許多民眾收到交通違規催繳通知單,以為是詐騙集團所偽造而置之不理,後來才發現的確是法務部寄出的單據。(記者湯世名翻攝)

許多民眾收到交通違規催繳通知單,以為是詐騙集團所偽造而置之不理,後來才發現的確是法務部寄出的單據。(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5/07/02 11:1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假的太真,真的又做太假!由於詐騙猖獗,有不少民眾收到署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交通違規罰鍰催繳通知單時,發現單據非由監理站寄出,且無附違規照片、案由,懷疑是詐騙集團所為,網路也瘋傳這張單據是詐騙手法,有人置之不理,甚至撕毀單據,不料後來發現是真的,氣轟單據真假難辨,讓他們無所適從。

彰化縣溪湖鎮張姓婦人最近收到一封署名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寄來的通知單,單據內容雖然有案號、應到時間、應到處所、移送機關,以及便利商店專用繳款單條碼,她一開始就認為是詐騙集團所為,本來不想理會,但仍按上面的電話號碼致電彰化分署,對方稱是因為她去年在員林鎮曾違規停車被開單,但逾期未繳納罰鍰,而移送該分署強制執行,因此才寄催繳通知單,最後她確認該單據是真的無誤,才真的放心。

張姓婦人指出,這張單據雖然是真的,但看上去實在「太假了!」因為單據不是由監理單位寄出,且通知單並未附上當時她的違規事實照片及違規案由,加上詐騙集團偽造政府相關單據技巧高超,的確會讓一般民眾誤認為「又是詐騙集團手法!」實在是真假難辨。

最近網路上也流傳這張通知單是詐騙手法,引發網友瘋狂轉貼,要大家不要因此被騙去便利商店繳費,呼籲大家小心。

有網友稱,他本來也猶豫到底該不該繳納,直到向執行署求證才確定是真的;甚至有人未看清楚內容就把通知單撕毀,不料後來才發現是真的,怒轟「假的做太真,真的又做太假!」讓他們無所適從。

由於有不少民眾質疑,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發布聲明指出該通知單的確是由該分署所寄出無誤,並表示受裁罰人是因為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經移送機關彰化監理站寄送裁決書通知繳款後,逾期未依規定繳款,而移送該分署強制執行。

彰化分署指出,警察機關寄出舉發通知單時會附照片,而義務人未依到案期限繳納後,由監理站所寄出的裁決書則不會附照片,至案件移送執行機關執行,屬於強制執行機關的作為,故不用附寄照片。義務人若對通知內容有疑義,可先致電各分署查證。

網路瘋傳交通違規罰鍰催繳通知單是詐騙手法,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發聲明強調該通知單確實是真的,並非詐騙。(記者湯世名翻攝自臉書)

網路瘋傳交通違規罰鍰催繳通知單是詐騙手法,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發聲明強調該通知單確實是真的,並非詐騙。(記者湯世名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