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翅膀上的水澆熄森林大火」醫師向醫療英雄致敬

八仙樂園爆炸,遭炸傷民眾,被炸傷民眾表情痛苦哀號,被救援人員抬上救護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八仙樂園爆炸,遭炸傷民眾,被炸傷民眾表情痛苦哀號,被救援人員抬上救護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02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看到許多現實生活的鸚哥,放棄了下班時間一起飛回來,想要滅火。」醫勞盟副秘書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劉文勝回憶起塵爆當晚,全院總動員投入搶救,許多醫護人員休假卻主動返回崗位,在那一晚,他看到了許多想滴水滅火的「慈悲鸚哥」,明知己力微薄,卻不曾放棄。

劉文勝在臉書上引述楊斯棓醫師演講中,曾提及林義雄講過一個「鸚哥救火」故事,故事是說,喜馬拉雅山腳有片大竹林發生大火,有一隻鸚哥已經安然飛走,脫離了大火。但想著同伴受苦,就飛去湖邊,翅膀沾水來回無數無數次,想用翅膀上的水來滅火。神對鸚哥講:「用你翅所滴的水,會熄火?」鸚哥回答說:「用感謝慈悲所做事,一定會成功」。鸚哥慈悲心感動了山神降雨滅火。

但他感嘆,現實生活中也許沒有山神,但是在那一天,我看到許多現實生活的鸚哥,放棄了下班時間一起飛回來,想要滅火,幫助我們醫院度過超過急診容量的一夜。

他在文末向這群醫療英雄致敬,「我以能和他們並肩作戰對抗病魔,守護病人為榮。」

醫師劉文勝向這群醫療英雄致敬,「我以能和他們並肩作戰對抗病魔,守護病人為榮。」(資料照)

醫師劉文勝向這群醫療英雄致敬,「我以能和他們並肩作戰對抗病魔,守護病人為榮。」(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