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禮讓別人先送醫 八仙塵爆重傷者仍樂助人

廖千輔外型帥氣,今年大學畢業已經是直銷公司的重要幹部,月入20幾萬元。(圖擷取自臉書)

廖千輔外型帥氣,今年大學畢業已經是直銷公司的重要幹部,月入20幾萬元。(圖擷取自臉書)

2015/07/01 20:1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重傷的廖千輔,全身50%燒燙傷,愛說話、喜歡幫助人的他清醒時看到意識不清,還不斷叫他們不要睡覺,禮讓多人先上救護車,到了醫院也不斷鼓勵別人,媽媽鼓勵他會浴火重生,他回應是浴火鳳鳳,要父母不要擔心,非常貼心,也讓父母引以為傲。

廖千輔今年淡大歷史系畢業,當天和同學去彩虹派對開同學會慶祝,遭遇火劫,廖爸爸說當時路人幫他打電話求救,他趕赴現場一路呼喚兒子姓名找人才找到人,四肢和下巴都燒傷,躺在遊泳圈不停顫抖,他找來推車獨自推兒子到門口一一向救護車求援,兒子身受重傷卻一路幫人。

廖爸爸說,兒子四肢、下巴燒傷顫抖不已,看到其他傷勢重傷者,痛到昏厥,眼睛閉起來,他就趕緊呼叫對方,一直和別人講話「要加油,不要睡著!」好不容易找到救護車,卻禮讓其他傷勢較重的人,和醫護人員說「先救別人」就算送到醫院已經四肢發麻變硬,看到傷重的人也要求醫護人員先救,讓父母看了心疼又驕傲。

廖千輔當晚已經有腔室症候群必須開刀,他仍不斷安慰父母「我沒有關係,不要擔心!」甚至自責說「媽媽,對不起!」廖媽媽說,兒子很貼心、喜歡與人說話且樂於助人,沒想到身受重傷仍不改初衷,經過2度轉院到中國附醫救治,因為插管,還一度起身想自行拔管「我要回家」就怕父母擔心。

廖千輔是家中獨子,身高181公分,外型帥氣,今年剛大學畢業,進入直銷公司3年已是重要幹部,月收入26萬元,明年將成為台灣代表,廖媽媽說,兒子善良、愛助人,原本打算當牧師,全家是虔誠的基督徒,認為這是神明美好的旨音,身經淬練,可以影響更多生命。

廖千輔外型帥氣,與媽媽感情好,受傷時不斷安慰媽媽不要擔心。(記者蔡淑媛翻攝臉書)

廖千輔外型帥氣,與媽媽感情好,受傷時不斷安慰媽媽不要擔心。(記者蔡淑媛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