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請求中國提供人工皮 謝長廷:救人要緊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向中國大陸請求提供人工皮膚跟屍皮等醫療器材協助,網友有諸多討論,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表示沒關係,只要經檢驗,救人要緊。(記者羅沛德攝)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向中國大陸請求提供人工皮膚跟屍皮等醫療器材協助,網友有諸多討論,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表示沒關係,只要經檢驗,救人要緊。(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01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日)在國民黨中常會針對八仙塵爆事件發表談話,並表示已經請黨中央和中國大陸連繫,希望對岸提供人工皮膚和屍皮。此舉引發網友討論,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說,只要經專業評估都好,「救人要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下午在黨中常會發表談話,對於八仙塵爆事件,呼籲國民黨員全力協助,並表示已經請黨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和對岸連繫,希望他們能夠提供人工皮膚和屍皮(器捐皮),協助後續所需醫療器材。

此舉引來網友討論,有許多網友認為可能會來源不明,不要用比較好;也有網友覺得應該公開求助國際,而非單獨向中國請求。

《新頭殼》報導,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在受訪時表示:「如果有,也沒關係。」他指出,這就跟衛福部向荷蘭的皮膚庫購買屍皮一樣,單純是人道問題。只要經過專業評估,可以幫助傷患,都是很好的,畢竟「救人要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