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騙再騙!黑心律師詐騙當事人2000萬 被羈押

調查局南機站在尤榮福住處和辦公室搜出偽造的提存所單據。(記者黃佳琳攝)

調查局南機站在尤榮福住處和辦公室搜出偽造的提存所單據。(記者黃佳琳攝)

2015/07/01 15:4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曾在台中侵吞擔保金,遭法院判刑的執業律師尤榮福,又被調查局南機站查出,尤榮福涉嫌偽造法院提存所開立的證明,向委托人楊姓老翁連續詐財超過2000萬,檢調昨發動搜索後,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調查局南機站指出,99年8月間,楊姓老翁因與人有800萬元的債務糾紛,被法院強制執行查封財產,楊翁委託尤榮福(46歲)向高雄地院提出擔保,聲請停止強制執行,楊男拿200萬元存入法院提存所後,卻拿著假造的單據,向楊翁請款266萬,從中賺取66萬元差價。

尤榮福食髓之味,2年內陸續變造7張提存所證明及向楊翁誆稱須繳交保證金、裁判費或擔保金等理由,向楊翁詐財20次,每次金額從數十萬到200萬不等,總共騙得2000多萬;當楊翁和家人查覺有異要求尤榮福還錢時,尤又假借各種理由不肯把錢吐出來,家人只好向調查局舉報。

檢調昨日前往台中搜索尤榮福的住處和辦公室後,查獲相關偽造單據,但尤榮福偵訊時,卻否認犯行,辯稱這些錢都是他向楊翁所借,且為避免楊妻反對,才會用「以少報多」的方式,把多報出來的錢借出。

南機站表示,尤榮福執業時,曾因受人委託處理強制執行案件時,卻侵吞委託人提供的擔保金或執行費,被台中地院判刑1年2月,再加上最近查獲的這起2000萬詐騙案,研判應另有委託人受害,目前正全面清查其不法所得流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