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鄉「世外秘境」 地方盼設觀光步道

三星鄉一號堤防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到此拍照。(記者朱則瑋攝)

三星鄉一號堤防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到此拍照。(記者朱則瑋攝)

2015/07/01 14:03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三星鄉天送埤一號堤防,可遠眺近百畝農田,田後方則有山丘、藍天白雲,景緻壯觀,吸引不少戲劇取景,遊客不多,可說是宜蘭「世外秘境」,地方居民希望在堤防上建置步道、涼亭,提升觀光價值,由於堤防是水利署一河局所有,鄉公所將擬定計畫案給一河局,希望未來此處成為著名景點。

「好美喔!」不少攝影愛好者,特別開車前往地處偏遠的一號堤防,拍攝壯觀農田景致,一片黃澄澄,附近人工設施、房屋又少,是當地人私房景點,天送埤休閒農業區希望整修堤防,設置步道、涼亭等設施,吸引遊客目光,帶動周邊發展。

立委陳歐珀今天早上會同一河局、地方居民到場會勘,一河局表示,如果社區想自行租用堤防開發,須根據當地公告地價五%作為租金,是筆不小開銷,建議由鄉公所或宜蘭縣政府等公家機關提出計畫,即可省去租金。

鄉公所表示,樂觀其成,會將此景點列入公所推鄉內觀光計畫一環,和天送埤休閒農業區討論後,決定計畫書內容,再提報給一河局。

站在堤防上可遠眺壯觀農田景致,地方希望建置觀光步道。(記者朱則瑋攝)

站在堤防上可遠眺壯觀農田景致,地方希望建置觀光步道。(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