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性侵斷「將軍夢」 退役上校求償遭駁回

2015/07/01 12:5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將軍夢碎!曾任職國防部軍備局的蔡姓上校,100年間被友人闞女指控性侵,事後慘遭軍方記過,只能黯然退休,但全案偵查後做出不起訴處分,蔡遂於去年12月提告向闞女求償136萬8000元,並要求登報道歉,唯北院審理後認為兩人確有發生性行為,闞女所述並非全然捏造而予以駁回。

據悉,闞女於100年12月間向北市警方報案,指控蔡男在該年8月5日將她帶到摩鐵性侵得逞,導致蔡男因此被軍方記過處分,原本璀璨的官途更因這樁醜聞而宣告中斷,在各界壓力下被迫提前退伍,無緣一圓「將軍夢」。

但此案經軍檢、北檢偵查,均做出不起訴處分,蔡男認為闞女不只害他失去晉升機會,還引來媒體報導而影響其名譽,因此向闞女提出民事求償,索賠136萬8千元賠償並要求登報道歉。

但台北地院法官認為,性侵一案雖不起訴,但兩人當時確有發生性關係,闞女並非無中生有、憑空捏造,難以認定闞女是故意侵害蔡男名譽,因此駁回蔡男告訴,全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