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賄包庇盜運漂流木 2貪婪警員起訴

漂流木。(資料照,者黃明堂攝)

漂流木。(資料照,者黃明堂攝)

2015/07/01 12:5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警察謝敏才、保安森林警察鄭富明,派駐在台中市與苗栗縣交界的白布帆地區,負責查緝竊盜漂流木,卻利慾薰心收受賄款,包庇掩護盜運漂流木,還收取漂流木雕製的椅子,簡直把漂流木與盜運集團當「提款機」,這起貪污案是警察、警友站成員與當地人士沆瀣一氣而成,台中地檢署依據貪污治罪條例與竊盜罪,將2名貪婪員警與盜運集團11人起訴。

起訴書指出,謝敏才案發時是中市警局和平警分局竹林派出所警員,鄭富明是保安警察第一總隊第五大隊東勢森林警察分隊的警員,2013年蘇力颱風襲台,沖刷大批扁柏、紅檜等一級珍貴林木至大安溪河床,當地居民劉明政、劉明治兄弟等6人,組成盜運集團,每人出資6萬元買農耕機,用來拖運漂流木,他們擔心警察查緝,遂透過竹林派出所警友會的會員陳孟榮(46歲)行賄謝員,由劉明政行賄鄭員。

起訴書顯示,謝敏才從2013年8月間,收受盜運集團成員劉明政與警友會會員陳孟榮代交的8萬元賄款,同年9月7日,盜運集團成員吳成寶(48歲)的兒子吳凱森(25歲)、吳凱旋(23歲),盜運漂流木被竹林派出所警員拘捕,吳成寶透過警友站成員陳孟榮轉告謝員,吳姓兄弟「是我朋友的小孩」後,謝員遂支開員警,事後陳孟榮等人用漂流木雕製5張木椅,送給謝員答謝,同年10月2日又包庇盜運集團,收賄4萬元。

起訴書指出,鄭富明於2013年8月與9月間,收受盜運集團成員劉明政贈送的2000元茶盤,更惡劣的是,鄭員持高級紅檜木委託三義工廠雕製成茶盤,工資1萬8000元,也由劉明政支付,這段時間並5度把東勢森林警察分隊巡邏勤務內容,洩密給劉男,讓盜運集團能躲避,或利用鄭員值班時大肆盜運,2名警察依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