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危險反而安全? 山老鼠專挑墾管處後方盜獵

本報去年就曾發現不少山區老樹被作記號。(記者蔡宗憲攝)

本報去年就曾發現不少山區老樹被作記號。(記者蔡宗憲攝)

2015/07/01 09:04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警方昨天破獲近年最大盜獵食蛇龜及七里香集團,偵訊中赫然發現,尤姓及葉姓主嫌盜挖七里香老樹地點「特殊」,不往偏遠山區挖掘,多數都選擇在墾管處行政中心後方山區盜挖,明顯不把「首席保育機關」放在眼裡,讓不少恆春居民嘲諷「真是嚴官府出厚賊!」

盜獵集團以39歲尤男、35歲葉男為首,吸納恆春地區20多名「盜獵人才」,長期與高樹鄉收購食蛇龜的曾嫌合作,透過LINE拍照聯絡,在8個私人樹園裡藏匿盜挖樹種,初步了解,這些老樹竟多數來自墾丁大溪巷山區,恰巧都在墾管處行政中心後方。

恆春警方調查,尤嫌家住墾管處周邊部落,對保育單位的行蹤瞭若指掌,利用地利之便到山區盜伐,同夥也私下透露,尤嫌根本不把墾管處及其執法單位放在眼裡,幾年內往來山區都不曾碰過巡邏人員,認為「越危險的地方越安全」,沒想到早被警方監控行蹤。

盜獵集團案偵辦中,警方也針對去年墾管處食蛇龜遭竊案追查,雖然依地緣、手法都顯示是該集團所為,但始終沒有犯嫌坦承,仍須進一步補齊證據,至於一名涉案的地方民代,警方表示,該民代疑似誤買遭竊七里香,訊後仍與其他集團成員依森林法、竊盜、野保法等罪嫌移送。

盜獵集團竟在墾管處後方山區盜伐。(記者蔡宗憲攝)

盜獵集團竟在墾管處後方山區盜伐。(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