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力水柱噴塵爆傷者 消防隊:會更痛

網友AJAPPLE發文爆料,指活動工作人員用強力水柱噴向傷者。(圖擷取自網路)

網友AJAPPLE發文爆料,指活動工作人員用強力水柱噴向傷者。(圖擷取自網路)

2015/06/30 22:24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造成近500人輕重傷,署名「AJAPPLE」的網友隔天在批踢踢實業坊BBS站發文爆卦,指當晚事發後工作人員用強力水柱射向傷者,導致許多傷者皮膚被沖掉,椎心的文字引發媒體爭相報導,但迄今尚未有相關畫面供佐證,此番說法遭網友怒批「造謠」。

AJAPPLE說,當晚他弟和他女朋友在舞台右側,發生大火後一堆傷者或坐或躺大喊「好痛、我要水」,工作人員應傷者要求,情急之下竟用至少比一般水管粗3倍的強力水柱直接射向傷者,造成許多傷者皮膚脫落。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指出,當天不曉得活動廠商在現場是否備有水柱,但確實有許多民眾誤解燙傷處理5步驟「沖、脫、泡、蓋、送」的涵義。

所謂的「沖」,指的是用乾淨的水或生理食鹽水,以流動的方式持續沖洗傷口,若傷口仍感疼痛則可蓋上乾淨毛巾減緩水柱壓力,使用強力水柱射向傷者,確實可能將受傷皮膚沖下,不但加大患部面積,更會加強患者的疼痛感。

若現場備有水柱,應該將直線的水柱調整成噴霧狀,並以拋物線射向空中,讓水滴如同蓮蓬頭淋浴般自然落下,才能達到舒緩疼痛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