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屍皮不足 衛福部:洽購荷蘭皮膚庫全部屍皮

姜郁美表示,目前已經和荷蘭的皮庫聯繫上,希望可以全部買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姜郁美表示,目前已經和荷蘭的皮庫聯繫上,希望可以全部買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30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八里區的八仙樂園日前發生嚴重的塵爆意外,由於爆炸當時,八仙樂園正在舉辦「彩虹派對」,導致現場數百人瞬間慘遭大火吞噬,造成近500位民眾燒傷,其中傷勢較嚴重的患者在清創時所需的屍皮不足,對此衛生福利部已經和荷蘭皮膚庫聯繫上,且希望可以全部買下。

根據《華視》報導,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表示,由於國內屍皮捐贈的風氣較不盛行,平均每年只有20例左右,國內擁有皮膚庫的醫院有13間,但目前有庫存的醫院僅剩4間。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今天表示,食藥署在接獲行政院長毛治國的指示後,未來將透過管到跟中國、美國、荷蘭、日本的皮庫購買屍皮,且目前已經和荷蘭的皮庫聯繫上。

姜郁美表示,目前救人第一,食藥署先會以專案進口的方式購買,致於經費來源,姜郁美說,將會先由先出資墊付,事後再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健保或捐款支應,未來也會積極和中國、美國、日本取得聯繫,希望可以擁有足夠的屍皮,幫助國人早日康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