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八仙樂園傷者關鍵祈福,宗教界將聯手

全國各地陸續發起為八仙塵爆傷患祈福的活動,宗教團體除了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協助救援,也開始透過各種方式為傷者祈福。(記者翁聿煌攝)

全國各地陸續發起為八仙塵爆傷患祈福的活動,宗教團體除了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協助救援,也開始透過各種方式為傷者祈福。(記者翁聿煌攝)

2015/06/30 18: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造成近500人燒燙傷,鑑於目前仍有大面積燒燙傷的患者正在與生命搏鬥,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指示民政司洽請全國宗教界共同替受傷的患者祈福禱告,祝福傷者早日康復。

內政部同時呼籲社會各界,在未來一週的救護關鍵期,希望全國民眾以自己方便的方式一起為傷者祈福,同時也期盼大家共同撫慰傷者的家屬,祈祝每位受傷的朋友早日恢復健康。

內政部表示,每當國內外遭遇重大災難時,總是可以看到宗教團體在第一時間抵達災難現場,給予受災民眾協助及撫慰。這次發生台灣史上最嚴重的塵爆意外,宗教團體也自發性的集結所有力量,一同為傷者祈福。

內政部說,許多佛教團體透過早、晚課誦經、法會,為這些傷者祈福;道教團體藉由點燈、祈安法會等儀式,來祈求傷者早日康復;基督教透過代禱的方式為這些傷者加油,並透過社群網站呼籲教友給予資源的挹注;天主教也透過禱告的方式,希望這些傷者早日走出受傷的陰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