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炎炎夏日 62線農村+海洋一日小旅行

瑪陵休閒農業園區的「茶花園」可以體驗採摘綠竹筍。 (記者湯佳玲攝)

瑪陵休閒農業園區的「茶花園」可以體驗採摘綠竹筍。 (記者湯佳玲攝)

2015/06/30 15:48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炎炎夏日,該去哪兒玩呢?基隆市政府推廣農村深度旅遊結合鎖管季,串連基隆62線體驗農村與海洋兩樣風情。

稱得上是山林秘境的基隆七堵區馬陵休閒農業區,是台北地區的後花園,沿線山林蓊鬱,溪水潺流,瑪陵農產品展售暨遊客服務中心端出各式當地自製農產,包括氣味香甜的綠竹筍、樹梅冰糖銀耳、槭風杯子蛋糕、玫瑰花茶凍等等,才來到第一站,遊客就已經大豐收。

「茶花園」門口則有一個狀似蟾蜍的「蟾蜍公巨石」,至今仍有人膜拜祈福,是自然奇景。這兒春天茶花和櫻花盛開,夏天盛產綠竹筍,還有步道通往溪邊戲水,秋天可來果園摘柚子,冬天有山藥等農產品出售,一年四季各有特色。

「芳裕農場」花香滿園,農場女主人將自家花草蒸餾萃取,製成茶品,十分消暑。後山步道可連接石獅山與石象山,用餐後可以散步、休閒。

如果想要加點知性之旅,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是個好選擇。現正展出「海影忍者的養成術-頭足類動物特展」,透過手握電擊棒觀過迂迴路徑認識各種頭足類,並體驗深海大章魚的暗黑幻術。

黃昏時分,再來去碧砂漁港製作鱻食DIY,順便認識飛魚卵、石花菜、鎖管、黃金蟹、大明蝦、煙仔虎等各式海鮮。但行程還沒結束喔,夜釣鎖管才正要開始。基隆沿岸重要的「火誘網漁業」,主要捕獲對象是鎖管,每年8~9月間會洄游至基隆市附近海域,年產值高達一億之多。

學校馬上要馬暑假,大家可以親子同遊,順著62線親自體驗農家與漁村風情喔!

到了碧砂漁港可以學習現做海鮮御飯糰。(記者湯佳玲攝)

到了碧砂漁港可以學習現做海鮮御飯糰。(記者湯佳玲攝)

芳裕農場有清幽的用餐環境。(記者湯佳玲攝)

芳裕農場有清幽的用餐環境。(記者湯佳玲攝)

出海夜釣鎖管,結果先釣到白帶魚。 (記者湯佳玲攝)

出海夜釣鎖管,結果先釣到白帶魚。 (記者湯佳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