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度暑假 四男大生路跑環台一個月

遠東科大學生將以路跑環台方式,感受台灣的美好。(記者林孟婷攝)

遠東科大學生將以路跑環台方式,感受台灣的美好。(記者林孟婷攝)

2015/06/30 15:4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已經想好如何度過暑假了嗎?遠東科技大學田徑隊四名大學生以跑步環台一個月方式做為暑假規劃,為了此項計畫,四名大男生每天進行重量、肌力等訓練,並以火車站為據點規劃,要以自己雙腳踏遍台灣每一塊土地,親身感受台灣之美。

遠東科大田徑隊隊員高伯翰、謝竣宇、黃育振以及黃尚豐等四名大學生,平時就熱愛跑步運動,大三生高伯翰曾自己一人跑步環島過一次,「那種與台灣親近的感覺,真的很好!」

難忘的環島回憶,讓高伯翰決定邀約另外三名田徑隊員一起規劃跑步環台計畫,高伯翰並將自己就讀高中的弟弟高伯弘拉進來,以騎摩托車方式載運團員的物品、擔任補給任務。

黃育振表示,此次路跑環台主要是領略台灣景色,「人生總要有一次環島經驗,也才能更瞭解我們所生長的這塊土地」。

路跑環台明日將於遠東科大出發,從南部往東部前進,再前往北部然後再一路回到南部終點站,高伯翰說,預計一千公里的路程預計要花一個月時間完成。

休閒系主任黃啟明說,這項計畫其實訓練學生團隊默契與規劃能力,「在這過程中,難免遇到突如其來的問題,團員要學會溝通、解決,也是應變能力訓練的機會」,黃啟明說,要求學生每天要回報平安,讓家人與師長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