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肄業應徵當英文老師 補習班告詐欺追討4月薪資

2015/06/30 12:2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24歲陳姓女子應徵英語教師獲得錄取,卻因遲未交出畢業證書,被補習班查出她大學沒有畢業,陳女短暫工作4個多月離職,補習班認為受騙提告詐欺欲追回8萬多元薪水,但檢方認為,薪資所得是陳女付出勞力換回的報酬,跟有沒有大學畢業無因果關係,偵結後處分不起訴。

檢方指出,去年4月間,陳姓女子前往高市某英文補習班櫃台詢問有沒有缺英文教師,補習班陳姓班主任面試時,請陳女填寫工作申請表,其中在大學欄位上,陳女填下「台東師範大學」,「畢/肄業」欄位上,陳女則未填寫。

面試後,補習班以月薪19K聘請陳女上班,陳女工作期間,補習班多次催她交出畢業證書,但陳女卻一再推拖,班主任無奈只好向台東師大查詢,班主任發現,陳女雖然是該校學生,但沒有畢業,且已於101學年辦理休學;班主任認為陳女不老實,要求陳女自行辭職,但陳女卻不肯辦離職,甚至還無故曠職不上班,補習班無奈只好提告詐欺,要求陳女吐出8萬多元薪水。

檢方偵查時,班主任供稱,當時陳女告知自己是大學畢業,但沒有帶畢業證書,因此她幫忙工作申請表填上一句「補畢業證書」;而陳女卻說,她從來沒說自己是大學畢業,所以沒有在工作申請表的「畢/肄業」欄位上填上任何文字。

檢方認為,補習班並非因為陳女是大學畢業就給她薪水,而是陳女在補習班工作付出勞務才拿到這些錢,且陳女有沒有自稱大學畢業,補習班也無法提出積極證據證明,因此難以判定陳女是用詐術騙取財物,因此認定陳女罪嫌尚屬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