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支援八仙塵爆 醫美整外醫師可向整外醫學會表意願

淡水馬偕離八仙樂園近,事發第一時間湧入大量燒傷病患,趕緊招回300多位休假中或是下班的醫護人員幫忙。(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馬偕離八仙樂園近,事發第一時間湧入大量燒傷病患,趕緊招回300多位休假中或是下班的醫護人員幫忙。(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5/06/30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八仙樂園於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500人燒燙傷,傷患則被分送到各大醫院進行搶救,由於傷患人數實在太多,醫學中心急診嚴重壅塞,醫護人力吃緊,立委林淑芬經溝通後,今在臉書上宣布,醫美整形外科醫師可透過整形外科醫學會為窗口,表達幫忙意願。

林淑芬指出,部分離開醫院在外作醫美的整形外科的醫師,因為了解大量大面積燒燙傷病患的照顧,需要長期治療及大量的醫護人力支援,所以有意願回去醫院協助燒燙傷病患的醫療及照護,但卡在涉及相關規定及醫院的意願等等因素。

林淑芬與醫事司王宗曦司長溝通後,王宗曦表示醫事司會以整形外科醫學會為窗口,建議有醫院的醫師能透過整形醫學會表示意願,再由醫學會整理出名單,然後依照區域的近便性提供給有需求的醫院,或是基於醫療模式的相近性,也會考慮過去在該醫院體系執業過的醫師回到原執業過的醫院,在治療方法上比較一致。

林淑芬說明,當然必須是醫院認為的,更以馬偕為例,認為馬偕醫院現在就讓張耀元醫師回去協助,是有擔當不簡單的決策,也替張耀元醫師和馬偕表達謝意。

相關連結請見

有一些離開醫院在外作醫美的整形外科的醫師,因為了解大量大面積燒燙傷病患的照顧,需要長期治療,需要大量的醫護人力支援,所以他們有意願回去醫院協助燒燙傷病患的醫療及照護,但涉及相關規定,及醫院的意願等等……希望我們請衛福部幫忙突破。...

Posted by 林淑芬 on 2015年6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