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浴火重生的痛!承認鏡子中變形的臉要200天…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被火紋身的傷患一個接著一個被送進急診室。(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被火紋身的傷患一個接著一個被送進急診室。(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6/28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樂園昨發生粉塵大爆炸意外,造成逾500人受傷送醫,其中有183人因嚴重燒燙傷、嗆傷住進加護病房,大家很難想像被火紋身的傷患浴火重生的過程有多痛苦,並不是短短幾個月就能痊癒,有陽光傷友分享血淚歷程,「學會緩慢地邁出步伐,需要45天。接受15次手術,只為了將5隻手指頭分開,需要450天。願意拿起鏡子,面對自己的臉需要90天。開始願意承認鏡子中那張變形的臉,是自己的臉,需要200天。勇於自己一個人踏出家門,需要300天…」

八仙樂園彩粉引發的高溫爆炸可能導致二級以上程度的燒燙傷,這並非短短幾個月內就能痊癒,傷者除必須面對前期創復期開放傷口疼痛難忍的過程,後期更要持續施以壓力治療與物理復健。

有傷友在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分享浴火重生,重新學會「站起來」的日子有多難熬,「就像個初生嬰兒般地,一切必須從頭學起…」、「燒傷後…生命無法若無其事地重來…」

「住進醫院,與昏迷指數對抗,需要15天。身上插滿管子,全身不能動彈,需要90天。離開加護病房,需要130天。學會獨自站立,需要30天。學會緩慢地邁出步伐,需要45天。學會握緊湯匙吃飯,需要40天。學會整齊扣好衣服紐扣,需要150天。學會自己洗澡、上廁所,需要120天。接受15次手術,只為了將5隻手指頭分開,需要450天。學會停止責怪自己成為家人的負擔,需要1095天。願意拿起鏡子,面對自己的臉,需要90天。開始願意承認鏡子中那張變形的臉,是自己的臉,需要200天。勇於自己一個人踏出家門,需要300天…」

這些是數得出來的傷痛,更有數不出來、永無止盡的傷痛。「學會不再被路人異樣的眼光傷害,需要?天。尋找一份合適的工作,需要?天。獲得一份有尊嚴的工作,需要?天…」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被火紋身的傷患一個接著一個被送進急診室。(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被火紋身的傷患一個接著一個被送進急診室。(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八仙樂園爆炸 ,大批受傷民眾在現場待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八仙樂園爆炸 ,大批受傷民眾在現場待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