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票日拉票違反選罷法 張誌家50萬元繳不出來

張誌家在投票日當天拉票違反選罷法被罰50萬元,張逾期未繳罰款,選委會已移送強制執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張誌家在投票日當天拉票違反選罷法被罰50萬元,張逾期未繳罰款,選委會已移送強制執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6/28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職棒選手張誌家去年在九合一投票當日當天在臉書上貼文幫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蔡明堂拉票,違反選罷法被罰50萬元,張誌家逾期未繳罰款,選委會已移送強制執行。

去年九合一選舉剛結束,張誌家便在臉書上貼文,內容提及一位黃大投手沒有選上,並且文章語氣多為辱罵,網友猜測該名投手應該是前職棒味全龍投手,有「金臂人」稱號的黃平洋。不過,在同張圖片裡面,眼尖的網友發現張誌家在投票當日凌晨1點有拉票的言論,遭質疑違反選罷法。

據《聯合報》報導,選委會12名委員認為張違法事證明確,今年1月29日通過裁罰張50萬元。3月10日寄出裁罰書,張在4月20日繳款期限前未繳款,6月3日送交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強制執行。

蔡明堂透露,張誌家涉入職棒簽賭案後失去舞台,經濟情況並不好,恐怕根本沒錢繳罰款。

網友將張誌家臉書貼文截圖。(圖片擷取自ptt)

網友將張誌家臉書貼文截圖。(圖片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