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藥酒顧肝? 酒駕被抓荷包先失血

前一晚喝藥酒的張男隔天酒後騎車,結果肝還沒顧到,荷包即將因高額罰金大失血。(記者許國楨翻攝)

前一晚喝藥酒的張男隔天酒後騎車,結果肝還沒顧到,荷包即將因高額罰金大失血。(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6/25 15:3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張姓工人前一晚在家喝酒,隔天顯然因酒精還沒退,騎車上班途中搖搖晃晃被警攔下,結果酒測值嚴重超標,他供稱因長期工作太操勞導致肝功能不好,前晚才喝了兩瓶藥酒顧肝臟,沒想到這下子肝還沒顧到先因酒駕被抓,荷包即將因高額罰金大失血,實在是得不償失。

市警局交通大隊第三中隊女警吳衣敏,前天上午7點多在神岡區社口交流道疏導上班車流時,發現54歲的張姓騎士騎車搖搖晃晃,吳員基於關心立即上前攔下張男了解是否有身體不適,有無叫救護車就醫的必要。

張男表示,因身體健康欠佳,平衡感不好所以騎車較不穩,然張男不開口還好,一開口立即散發出陣陣酒味露餡,吳員進一步詢問張男是否酒後騎車,張男供稱,因在工地上班太操勞導致肝功能不好,前晚下班後在住處喝了2瓶藥酒要顧肝臟。

經警方以酒精測試器吐氣檢測,張男酒測值竟高達0.75毫克,張男懊惱表示,以為睡了一晚酒精應該已經退了,沒想到酒測值仍嚴重超標,還被眼尖女警查獲,這下肝還沒顧到荷包即將面臨高額罰金大失血,真的是後悔莫及。

警方則說,因個人身體代謝功能不同,若前晚過度飲酒,隔天早上不應冒然騎車或是開車上路,若有身體不適,也應尋求正常管道就醫,勿以為喝藥酒可保肝,反到傷身又傷財,訊後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