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自製飲料不適 3學生採樣化驗中毒源

新北市蘆洲三民高中14名學生食物中毒,其中3人送抵衛福部立台北醫院,救護車排成一排。(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蘆洲三民高中14名學生食物中毒,其中3人送抵衛福部立台北醫院,救護車排成一排。(記者吳仁捷攝)

2015/06/24 15:15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三民高中14名學生喝過家政課自製的飲料後,傳出食物中毒等症狀,其中3名學生被送抵衛福部立台北醫院救治,這3名學生經打點滴、催吐救治,嘔吐、頭暈等不適症狀已經抒緩,還能自行簽署文件,院方安排3人留觀時,還貼心地將3人病床排在一起,校方一名老師也已到院關切。

部立台北醫院目前已採集3人嘔吐物化驗,釐清食物中毒原因;據瞭解,這14名中毒在校時,曾告知救護員他們喝太多「自己做的飲料」,在中午吃飯前後感到不舒服,目前仍待相關單位釐清食物中毒原因。

台北醫院小兒科主任吳文秋表示,目前送抵院內急診的3名國中生病情都漸趨穩定,吳文秋表示,這3名學生到院時,都呈現腹脹、嘔吐等不適,抽血正常,沒有腹瀉、發燒等食物中毒症狀,但因夏天食物保存不易,院方不排除是食物中毒,已將3名學生檢體送驗,仍待報告出爐釐清。

吳文秋他表示,這3名學生指稱因學期將結束,該班學生進行類似同樂會,這3名學生目睹同學們猜拳灌下半罐到1罐保特瓶的飲料,疑因腹脹引發不適,但這3名學生並沒參加相關趣味競賽。

吳文秋說,瞬間飲下大量飲料,可能會造成腹脹、噁心、反胃與想吐等症狀,呼籲民眾仍須酌量食用飲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