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婪!藥師兼任老師 詐領藥事費136萬餘元

2015/06/22 12:52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游姓藥師明知患者沒有看病,不能向健保局請領藥事服務費,竟勾結在校任教的黃姓藥師,向健保署虛報藥事服務費累計達136萬5582元。基隆地檢署調查後考量2名藥師已繳回犯罪所得,2人也被停業還要被罰款,給予緩起訴處分,但要繳交5萬元緩處分金。

緩起訴書指出,54歲的游姓在基隆市基金一路開藥局,3年前開始勾結小他2歲的黃姓藥師,向健保署虛報藥事服務費,累計近2年詐領藥事服務費136萬5582元。

處分書指出,黃姓藥師還是新北市某職校的普通科與幼保科主任,檢方查出他並無就醫記錄,卻向健保署詐領健保費。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查帳發現有異,將2藥師依偽造文書、與詐欺罪嫌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檢察官林婉儀偵辦時,游、黃2藥師均坦承犯案,並表示願意繳回犯罪所得,檢察官認定2人觸犯偽造文書與詐欺罪,但考量2人已遭健保署停業,還要被罰款,給予緩起訴處分,當庭要求2人寫悔過書,並在3個月內要繳完5萬元緩起訴處分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