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愛吃保健食品 外科醫師:花冤枉錢

保健食品行銷話數破綻百出,讓外科醫師洪浩雲忍不住寫網誌打臉廠商。(圖擷自臉書)

保健食品行銷話數破綻百出,讓外科醫師洪浩雲忍不住寫網誌打臉廠商。(圖擷自臉書)

2015/06/22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把吃保健食品當成全民運動,許多不肖業者也發展出許多行銷話術,引誘民眾購買,外科醫師洪浩雲忍不住寫網誌打臉廠商,說這些說法「破綻百出」,但偏偏「台灣人很欠缺基本常識」,常常花冤枉錢購買。

外科醫師洪浩雲拿前幾年曾經風行一時的「鯊魚軟骨」來舉例,表示宣傳廣告上說的「海洋生物學家,曾多次把癌細胞移植到鯊魚身上,但都沒能起任何作用。」這句話其實根本大有問題,他說「只要有一點點生物學的概念,就知道「異種移植」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你如果把豬的心臟直接裝到人身上,會產生「超急性排斥」,根本不可能成功!」。

他反問讀者「如果「鯊魚不會得癌症」,那你是去哪裡找到「鯊魚的癌細胞」,來進行「移植實驗」啊?」洪浩雲表示,其實很多行銷話術仔細聽之後,會發現其實漏洞百出,而且只要用點基本常識,就可以找到其中不合理之處,但偏偏「台灣人很欠缺基本常識」。

洪浩雲站在醫生的觀點說,其實只要「認真生活,規律運動,均衡飲食」,根本就不需要花錢去買這些加工過的保健食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