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吉桑的報恩!脫貧低收入戶捐米

曾是低收入戶的陳仙勅(右)捐米助弱,南化區長洪正國(左)代表受贈、轉送。(記者吳俊鋒攝)

曾是低收入戶的陳仙勅(右)捐米助弱,南化區長洪正國(左)代表受贈、轉送。(記者吳俊鋒攝)

2015/06/16 15:4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民陳仙勅,年輕時曾是公所列冊的低收入戶,但他力爭上游脫貧,目前工作穩定,女兒們也已長大成人,經濟負擔減輕,雖然家境還不算富裕,卻懂得回饋,今天捐助750公斤的白米給社區的弱勢與學校,歐吉桑的報恩,成為地方佳話。

住在南化區的陳仙勅,目前擔任南化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為人風趣,從事油漆工作的他,笑稱自己的職業是「好色之徒」、「牆壁化妝師」,這次白米捐助對象包含南化轄內的中低收入戶,以及南化國中與南化國小,端午節前送暖。

白米捐助活動今天在南化區公所前舉行,區長洪正國代表接受,並協助發放給轄內的弱勢,盛讚出身貧困的陳仙勅,奮發向上,自食其力後能回饋鄉里,令人感動。

陳仙勅有6年的時間是低收入戶,辛苦養育5名女兒,不僅都供讀到大學畢業,其中3人還是碩士,目前工作穩定,減輕了他的家計負擔,行有餘力下,決定幫助弱勢。

陳仙勅表示,女兒小時候因家裡受到別人幫忙,也點滴心頭,農曆年期間,女兒們回家團圓,他提議一起做公益,獲得共識後就合資行善,未來若有能力還會繼續捐助弱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