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公車司機陳情 控訴超時工作

多名公車司機在律師陪同下到市府陳情,控訴長期超時工作。(記者張菁雅攝)

多名公車司機在律師陪同下到市府陳情,控訴長期超時工作。(記者張菁雅攝)

2015/06/15 14:0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數名離職或現職公車司機今天到台中市政府陳情,控訴他們超時工作,甚至被不當解雇,抨擊客運業者是「血汗公司」。被指控的業者表示,因工作性質特殊,司機工時一定會超過,公司都依規定給加班費,至於被解雇者都是違反工作規則。

台中市職業大客車駕駛自救會在律師陪同下,今天到市府要求正視公車司機超時工作的問題,並應加強勞動檢查。

柯劭臻表示,依照規定,公車司機每日駕車時間不得超過10小時、連續駕車4小時,至少應休息30分鐘,但台中市客運業者長期壓榨司機,早上6時出門晚上10時才回到家,雇主甚至將30分鐘休息時間及待命工時剔除在工作時間之外,還未給付加班費。

邱姓司機表示,每天平均工作超過10小時才能下班,有時候真的很想睡覺,掐臉、捏大腿都沒用,他因為超時工作提出申訴,經勞動部裁決公司違法,勞工局卻遲遲未裁罰公司。盧姓司機則說,三節獎金、加班費遭公司不法剋扣,他提出訴訟,公司即將他記大過解雇。

客運業者對此表示,一定會給司機休息時間,至於工時及多久休息一次,依照路線不同而決定,有些路線一趟80分鐘,再碰到塞車、辦活動等狀況,工時一定會超過8小時,公司均依勞基法規定給予加班費。

業者也說,邱某因違反工作規則而遭解雇,雙方已就此部分和解;盧某則是開車時連續數次滑手機,遭乘客檢舉,才被解雇。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表示,將進行勞動檢查並審慎認定,也可能訪談司機,了解實情,如業者有違法情形,將依法裁罰並要求立即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