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是查大巨蛋 鄧家基:拆蛋不是目標!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說,拆除大巨蛋不是北市府的目標,由於涉及與建商遠雄集團的合約問題,北市府還未考慮這個問題。(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說,拆除大巨蛋不是北市府的目標,由於涉及與建商遠雄集團的合約問題,北市府還未考慮這個問題。(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5/06/12 17:1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巨蛋工程安全問題引發監委的關切,監察委員包宗和、王美玉、江綺雯三人今天赴大巨蛋工地視察,並聽取市府的簡報,據指出,監委詢問北市府對大巨蛋案是否有拆除的最壞打算?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說,拆除大巨蛋不是北市府的目標,由於涉及與建商遠雄集團的合約問題,北市府還未考慮這個問題。

據監委轉述,北市府強調就大巨蛋的興建,仍以公共安全為最重要的考量。

三位監委今天在聽取兩位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林欽榮等人的簡報時,王美玉等監委關切北市府在五月二十日發函給遠雄,勒令大巨蛋全面停工,隨後又立即部分復工的問題,鄧家基等市府官員則說明,北市府是根據建築法的規定,以遠雄擅自變更設計,要求遠雄全面停工。

王美玉則詢問,為何不是以危害公共安全的理由要求遠雄停工,而是以變更設計為由勒令停工?鄧家基則說,北市府思考大巨蛋的興建,仍以公共安全為最重要的考量。

監委並關切市府要求遠雄勒令停工,是否會讓大巨蛋完工日期延宕?監委期許市府和遠雄可在七月底大底完工。

至於大巨蛋容量與疏散動線的爭議,監委表示,遠雄認為大巨蛋可容納五萬五千人,但台北市則稱,怎麼計算都只有四萬人,對此,北市府與遠雄的看法有明顯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