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歲女童染狐臭 創光田醫院最年輕個案

楊小妹才8歲就因狐臭接受手術。(記者張軒哲翻攝)

楊小妹才8歲就因狐臭接受手術。(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5/06/12 16:0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妳好臭!8歲楊小妹遺傳到媽媽的狐臭,入夏後因腋下飄散異味受到同學排擠,還被嘲諷為「臭女生」,連原本每天一起上下課的「麻吉」都疏遠她,讓她排斥上學。令媽媽心疼不已,日前和女兒一同到醫院接受「迷你水刀狐臭根除術」。醫師指出,近年孩童發育普遍提早,楊小妹是醫院最年幼的狐臭患者。

進入盛夏,民眾汗腺分泌排汗量驟增,不少民眾以體香膏、止汗劑保持乾爽跟防範異味,醫院狐臭患者也增加。台中市楊太太日前帶著讀小二的8歲女兒至光田醫院看診,楊小妹今夏腋下飄散臭味,運動後更明顯。同儕不懂事,對異味相當排斥,讓楊小妹在學校遭到頑皮男同學嘲笑,說她是「臭女生」,連女同學都逐漸疏離。

楊太太本身也有狐臭,每逢夏日一流汗就飄出異味,只能儘量減少搭公車或電梯,以免在密閉空間遭人側目。母女自費接受約3萬多元的「迷你水刀狐臭根除術」,傷口僅一公分以內,術後稍事休息就返家,從此揮別擾人的臭味。

光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表示,狐臭是因腋下頂漿腺(大汗腺)排出的汗液經細菌分解後產生異味,頂漿腺通常在青春期後開始增生,因此患者大多是從青春期開始發病。狐臭具有家族遺傳性,父母中若一位有狐臭,子女罹患的機率就有40%,若父母雙方都有狐臭,則子女罹患率高達80%。

迷你水刀狐臭根除術」,傷口細小。(記者張軒哲翻攝)

迷你水刀狐臭根除術」,傷口細小。(記者張軒哲翻攝)

水刀治療適合皮膚薄或年輕患者。(記者張軒哲翻攝)

水刀治療適合皮膚薄或年輕患者。(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