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夭壽!警破詐騙集團 退休老師被騙千萬身家

屏東警方偵破詐騙集團,犯案的成員者都相當年輕。(記者葉永騫翻攝)

屏東警方偵破詐騙集團,犯案的成員者都相當年輕。(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5/06/12 10:1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逮捕12名嫌犯,主嫌19歲古書維只有高職肄業,吸收了18歲左右的青少年當車手,詐騙金額高達4000多萬元,還有大學畢業的退休老師被騙走了畢生積蓄1000多萬元的,全案依詐欺等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主嫌古書維高職沒畢業,卻專門研究騙人,向人蒐購證件、申辦人頭電話,再吸收11名年輕手下,其中有4人未成年負責當車手,古嫌負責以電話指揮調度集團車手老大,使用中國的詐欺機房以假冒檢察官、綁票、恐嚇、等手法詐騙被害人,接著再由車手老大江銘健(22歲)負責調度旗下車手到被害人居住地點,向被害人詐取向銀行所提領的現金,還分派2人,負責把風和假冒檢察官,取得詐欺贓款轉交給車手老大江銘健,接著主嫌古書維再依照犯案角色,分給不同比例的佣金。

警方查出,該集團在屏東詐騙的案件高達17件以上,不法所得超過新台幣4000萬元,其中有一名退休老師被騙了1000多萬元,一生的積蓄全被騙光光,差一點讓這名退休老師想不開,還有一位民眾也被騙了900多萬元,身體都氣出病來,全案警方訊後,依恐嚇取財、詐欺、偽造文書罪等罪嫌將12人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詐騙集團的車手負責到各處取款。(記者葉永騫翻攝)

詐騙集團的車手負責到各處取款。(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