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進觀光 地方希望續建「雪谷線」纜車

2015/06/11 16:16

〔記者李忠憲、黃鐘山/台中報導〕「雪谷線」纜車蓋不蓋,各界爭論不休,農委會林務局回復市府公文稱「不合法,不同意」,當地市議員蘇慶雲及蔡成圭二人均認為,為促進山城在地發展及觀光產業,地方上均希望能蓋雪谷纜車,他們也認為應該要蓋,並請市府多加努力。

國民黨市議員蘇慶雲表示,谷關及大雪山均是知名觀光遊樂景點,但來到台中市觀光的陸客卻鮮少進入,如果能有「雪谷線」纜車,可將兩景點結合,將讓台灣中海拔山區擁有世界級的觀光景觀,促進當地及台中觀光。林務局是以環境及動物生態保護為優先,就他看來,台中市府並沒有積極推動,應該再多用心。他也透過立委江啟臣行文農委會,希望林務局的決定能有轉圜空間。

民進黨市議員蔡成圭也表明支持蓋「雪谷線」纜車,他說,國內目前知名纜車北有貓空纜車,中部有日月潭纜車,其中日月潭是民營,獲利低。「雪谷線」纜車採BOT,在環境評估未通過前,企業投標意願本來就很低。對企業來說,票價太貴,客量就少,太便宜則賺不到錢。

蔡成圭強調,林務局以保護生態為由,不同意興建「雪谷線」纜車,但他仍希望市府能更努力爭取,讓「雪谷線」帶動地方觀光及相關產業,並規畫出相關配套,包括當地吃喝玩樂行程,才能將台中市推廣出去。

谷關發展協會理事長顏世陸之前受訪時也同樣支持興建「雪谷線」纜車,他說,谷關往梨山道路不通,影響谷關業者生意,雪谷線纜車興建後,大雪山有不同的風貌,對谷關及和平區整體繁榮都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