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陪癱女伴讀3年 獲頒熱愛生命獎

陳山旭(左)陪女兒陳慧巧就讀國中順利畢業。(記者張軒哲攝)

陳山旭(左)陪女兒陳慧巧就讀國中順利畢業。(記者張軒哲攝)

2015/06/10 16:5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港高中國中部畢業生陳慧巧4年前因參加接力賽跌倒昏迷,左腿截肢、右腳掌壞死,腦部也因缺氧失智,一度成為植物人,父親陳山旭不捨愛女受苦,國中3年來搭復康巴士到校伴讀,幫忙抄筆記、代謄寫試卷,還捐贈學校25萬元獎學金,校方10日在畢業典禮頒發熱愛生命獎給陳家父女,陳父將陪愛女一起到沙鹿高工就讀。

陳慧巧在小學畢業前,參加運動會摔倒,昏迷3個月才甦醒,原本從事營造業的陳山旭辭掉工作,全心照護愛女,經過長期復健,狀況大有進步,已能自行吃飯跟刷牙,也能簡單溝通。

陳慧巧在家休養一年後,與小一歲的妹妹同班讀國一,陳山旭3年來風雨無阻,陪女兒搭復康巴士到校上課,慧巧上廁所則由妹妹負責,慧巧除了行動不便,視力也退化,透過電子擴視機閱讀,3年從未請假,獲得全勤獎。

陳山旭說,堅持不讓女兒就讀特殊學校,讓他融入一般生的群體生活,接受更多外界刺激,這些年漸有進步,也感謝事發當年各界的愛心,讓全家度過難關。

陳慧巧開心參加畢業典禮,父女同台獲獎,獲得滿場掌聲。中港高中校長周文松說,陳山旭3年來捐給校方20萬元清寒獎學金,去年雲科大助理教授陳慧巧因同名同姓之緣,捐6千元給陳家,陳父自掏腰包湊成5萬讓學校購買輔具造福特教生,他陪伴女兒伴讀的堅毅與大愛精神令人敬佩。

中港高中校長周文松(右)頒獎給陳山旭父女。(記者張軒哲攝)

中港高中校長周文松(右)頒獎給陳山旭父女。(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