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特色結合文創 白蓮霧寶寶「長出頭髮」

張育銘設計出的「白蓮霧寶寶」,結合地方特色與文創概念。(記者林孟婷攝)

張育銘設計出的「白蓮霧寶寶」,結合地方特色與文創概念。(記者林孟婷攝)

2015/06/10 16:0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白蓮霧寶寶很有文創味!空間設計系畢業的張育銘,退伍畢業後協助父親經營在新市區的「張氏農場」,張育銘認為,如能將地方特產與文創、環保相結合會有其獨特之處,於是將白蓮霧寶寶「餵進」達冠草與培養土,就能成為長出「綠色頭髮」的白蓮霧寶寶。

張育銘表示,父母親在新市經營「張氏農場」,每年的白蓮霧產業文化節都會推出與白蓮霧相關的產品,張育銘今年接下這份創意思考工作,希望將地方特色與文創能相結合。

張育銘指出,所設計的白蓮霧寶寶是希望能帶給大家深刻印象且能在生活中運用得到,於是收集接近白蓮霧顏色的蘋果綠絲襪,再填進達冠草種子以及培養土,再用橡皮筋綁塑出可愛小手小腳,並搭配上大眼睛、開心笑容,白蓮霧寶寶展現出熱情、溫暖。

張育銘說,先將成品浸泡在水中滿8個小時、進行催芽,之後再將成品放在裝有水的瓷盤或杯子以隨時保持濕潤度,到了第三天就可看到種子冒出小小新芽,約一個多禮拜就看到白蓮霧寶寶長出「綠色頭髮」,成為很有綠意設計感的文創品。

新市區公所將於6月底舉辦白蓮霧產業文化節,張育銘屆時將帶著白蓮霧寶寶「亮相」,為地方文創品再造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